旧长林

【妮姬】有你微笑的夏天

旧文补档+修改
妮可生日的贺文

———
矢泽妮可头顶着火辣辣的令人头晕目眩的太阳光,郁闷地舔了舔草莓味的双球冰淇淋。她苦大仇深地盯着眼前快要化完的冰淇淋,拿出粉红色的水果机,翻着缪斯的粉丝论坛。论坛内容还是如往常的水经验聊天打屁,一点风浪也没激起来,妮可翻了半天也没有翻到自己想要的内容。

“怎么就没人记得我生日呢?缪斯解散就真的过气了?”她微微压了压帽檐,更加郁闷地舔了一口冰淇淋,“妮可这个世界第一学园偶像怎么可能会过气呢?大家的妮可还能继续向着你的心妮可妮可妮!”

“啧,真中二。”妮可自己也说不下去了,把快要化掉的草莓冰淇淋扔进垃圾桶。缪斯解散了,高中毕业离开了音乃木坂的她生活逐渐归于平淡。一边当学园偶像一边发狠埋头读书的苦涩日子真的不敢再回想了,为了补高一高二落下的课程,她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也只是追赶到那些人的脚后跟。妮可一面拼了命般的复习,一面也不好意思缺席缪斯的各种活动。毕竟,缪斯们的大家聚在一起当学园偶像的日子扳着指头也可以数得清楚了,这还是最讨厌数学的妮可亲自来数的。她又有点想小绘里和小希了,那时候,小绘里和小希的成绩比她好很多,但是她们的努力丝毫不输她。

毕业后,她们都考上了心仪的大学,很快就各奔东西,想到这里,妮可的眼圈泛红,她是一个能自说自话的主:“哭什么啊......又没有人看,悄悄想她们她们又不知道。”

可是失去了缪斯的大家,妮可就没有什么交心朋友,虽然她很擅长交朋友,但是,她没有告诉她刚认识的朋友自己的生日,她宁愿自己一个人闷在家里吃生日蛋糕,也不愿一堆并不是特别熟的朋友围绕着自己,让自己想起了和缪斯的大家一起的点点滴滴。想起了以前在自己的生日上在一起的大家,心里一阵难过。

这是,相思病啊。

她又有点想小真姬啊。

手机的短讯铃不合时宜地响起,她点开讯息,跳出来的是来自小真姬的讯息。

【你在东京大学还好吗?】

后面还贴上了一个熊猫开心的贴纸。

妮可鼻子一酸,眼泪落在了手机屏幕上,顺着那次训练手机摔出的裂痕往下流。她点开输入框,颤抖着手打字。

【很好啊,你呢?】

【生日过得开心吗?】

【当然啊!开心极了!我还吃了草莓蛋糕,奶油有点太多了~】

妮可为了掩饰自己的心虚,特意发了一个“妮可妮可妮”的贴纸。

【是吗?】

妮可打字的手一顿,把刚刚描述出来的并不存在的生日派对的内容删掉,重新打道:

【当然啊,不然呢!】

【那就好】

妮可手心直冒汗,她和小真姬在一起总有一种被看穿了感觉。她干脆关掉手机,快步走回了家。她大热天的出门就是为了给自己买一个生日礼物,说来也好笑得很,自己居然要沦落到给自己买生日礼物。

暑假的矢泽妮可闷在家里,头上都快要长草了,一个人的日子真不好过。矢泽妮可的妈妈因为公务出差,妮可本来想在家里照顾妹妹,但妈妈又把妹妹送到国外爸爸那里去了。妮可没有办法,不太想出远门,只好整天宅在家里。

缪斯的大家,好像还没联系她,小真姬好像也没有给她说一句“生日快乐”。人这一辈子,缘分真的太浅太浅了,一直看着朋友渐行渐远,究其这一生,不过都是在不断地告别。小真姬和她最开始每天准时问候,到现在的偶尔还保持着联系。可缪斯的大家呢?妮可不是没存电话号码,只是发出去的讯息要么是石沉大海,要么是等个三五个月才看到回复。啊,毕竟还是有像穗乃果这样的时差党的,也有可能号码已经换掉了。

说起来,还是很难过。

叮咚——门铃响了,矢泽妮可纳闷,这个时候怎么会有人找她。她去开门,结果看到门外的都是熟悉的脸孔,突然眼泪就又掉下来了。

明明就只是过个生日,怎么泪腺那么容易崩?

“妮可酱,生日快乐哦!”

评论

热度(32)